KTeam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108|回復: 0

[閒話家常] iPhone 全球攝影大賽 2020 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位攝影師獲獎

[複製鏈接]

5

主題

1277

回帖

875

積分

LV.4中高級會員

Rank: 4

積分
875
發表於 2020-7-24 09:51: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iPhone 全球攝影大賽 2020 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位攝影師獲獎

2020 iPhone全球年度攝影獎 IPPAWARDS(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得獎名單已經正式公佈,這是一場全球性 iPhone 攝影好手互相較勁的攝影比賽,第13屆IPPAWARDS 攝影獎也已經公布18種類型共有10名獲得者,台灣也有兩位攝影好手 Paddy Chao與Erica Wu分別獲得建築類與動物類佳作,冠軍則是由香港代表以 iPhone 11 Pro 夜拍模式在意大利世界遺產拍下日落奪冠!



今年 2020 全球年度攝影獎 IPPAWARDS 競爭非常激烈,最佳年度攝影師是來自英國女孩 Dimpy Bhalotia ,她原本是一名倫敦時裝設計師,最後決定離開時裝圈踏入另一條道路,利用黑白影響紀錄全世界各地的街頭影像,也讓她的作品更統一。
Dimpy Bhalotia 認為是黑白攝影選擇了她,讓她能夠一直沈迷在其中,看不到顏色會讓人感覺是一個謎,隨著時間流逝,內心會想找到為什麼,更能尋找到不同答案。
Dimpy Bhalotia 表示相機規格不會對街頭攝影產生任何影響,攝影只是看見事物的百分之九十九,按下快門鍵佔百分之一。她不會去購買高級又昂貴的器材裝備,至今許多照片全部使用 iPhone X 拍攝。

Bhalotia 在歷經了數年使用 iPhone 磨練後,也讓她的視野獲得全新發展,在拍攝前會一直不停思考,如何在短暫瞬間捕捉精彩的畫面,這需要透過某種方式順練自己的眼睛,在任何突發的情況下,都會知道如何在一秒內做出反應,只知道看到什麼和看不到什麼。
Dimpy Bhalotia 憑一張「飛行男孩」形象作品拿下 IPPAWARDS 大賽冠軍,影像中可見三個男孩跳耀下水,擁有豐富的表現力,四肢也充滿緊張與繁華。
2020年iPhone攝影獎得獎主Dimpy Bhalotia

今年度最佳攝影師第一名得獎者是俄羅斯 Artyom Baryshau,光靠一台遭淘汰的 iPhone 6 獲得年度第一名,獲獎照片是印度油漆工人在白色高牆漆上藍色線條,藍色條紋剛好呼應背景藍色天空,逐漸淡入天空。
2020 IPPAWARDS 年度第一名攝影師Artyom Baryshau

IPPAWARDS 2020 年二等獎和三等獎分別是來自中國的趙格力和伊拉克的賽義夫·侯賽因,趙格力得獎作品是我們相當常見的頂樓曬棉被場景,在藍天白雲的頂樓,一陣強風吹起床單順間被記錄下來,贏得了二等獎。
中國的趙格力獲獎作品

賽義夫·侯賽因獲獎作品名稱為青年謝赫(Sheikh),照片呈現一位老人的臉被夾帶中間,讓照片專注力全被集中在老人臉上。
賽義夫·侯賽因獲獎作品青年謝赫(Sheikh)

建築類第一名由中國的獲獎者林海印,拍攝主題為義大利米蘭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利用一台 iPhone X 透過不同視角拍攝而成,視覺角度與色調就如同電影內場景,感覺就像回到過去。
林海印拍攝主題為義大利米蘭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

其中台灣攝影師趙培均(Paddy Chao)也在建築類和動物類中取得佳作榮譽獎。
趙培均本業是從事綠建築顧問,因此平常走在路上就喜歡觀察各個建築的立面設計,當發現其獨特的紋理或結構時,便會嘗試以有趣的視角來捕捉建築的特殊風貌
而入圍動物類的佳作則是在今年走訪國立臺灣科教館時,透過巧思以iphone所拍攝展示標本,賦予再平凡不過的生物標本新的生命力。
另外還有一位台灣獲獎者吳佳芳(Erica Wu)在一大早的希臘聖托里尼,利用 iPhone X 捕捉貓咪悠閒的飛躍在藍天大海與白色小屋之間畫面。
台灣獲獎者吳佳芳(Erica Wu)在一大早的希臘聖托里尼,利用 iPhone X 捕捉貓咪悠閒的飛躍

自然類部分則是有位新加坡的吳家文獲獎者,透過 iPhone 6 紀錄夏威夷的熔岩荒野奇景。
新加坡的吳家文 自然類獲獎者,透過 iPhone 6 紀錄夏威夷的熔岩荒野奇景

今年IPPA日落類別冠軍是來自香港 Leo Chan,只拿著 iPhone 11 Pro 作為唯一的相機參加在義大利舉辦的攝影學習團,包括探訪世界遺產多羅米提山 The Dolomites,回程下山時,以 iPhone 11 Pro 夜拍模式 Night Mode 拍下日落景色,效果超乎想像。
自香港的Leo Chan奪下,運用iPhone 11 Pro的夜拍模式拍下了效果驚人的日落景色

IPPA 得獎者來自全球 20 多個不同國家或地區,數十張得獎作品記錄了各種震撼有力的世界觀,由蒼茫大地至獨生孤木,從城市街巷到荒涼景貌,得見勞苦不息的辛酸,亦蘊藏著明媚陽光下的私人時光。
從 IPPAWARDS 得獎作品中,能夠發現到一張好的影像作品,並非是換上一台更強大的鏡頭手機就能拍出好的攝影作品,在得獎作品中有不少還都是利用舊款 iPhone SE、iPhone 6、iPhone 7 等設備來拍攝,手機攝影主要是考驗攝影者對於畫面構圖、光線與色彩配置能力,同時也要在最佳的時間內按下快門紀錄。

至今還是有些人會沈溺在於手機鏡頭好與壞的迷思中,依舊不時可看見用 iPhone 鏡頭與其他手機大廠比較的討論話題,但真的換上其他更厲害的旗艦級頂規手機,就真的能夠拍得出好作品嗎?答案應該非常明顯,那可不一定,還不如多練習手機拍攝能力與觀察力才是最重要。

建議多欣賞 IPPAWARDS 2020 得獎作品(點我去觀賞)和其他攝影作品,才能夠提升手機拍攝能力。

2021年第14屆 iPhone全球年度攝影獎也已經開跑,如果你也想展現你的獨特拍攝視角,那麼可立即透過 IPPA 官網報名參加,活動截止日期為 2021 年3月31日。

溫馨提示:
1、在論壇里發表的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2、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3、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披露信息時,論壇均得免責。
4、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范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5、注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并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6、 下載鏈接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7、 軟體僅供測試,請支持購買正版!
8、 不承擔會員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9、所有軟體皆從網上蒐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10、 解鎖版軟體有機會被防毒軟體偵測有毒,打開時請先把防毒軟體關閉。
11、若有侵犯行為,請聯繫Email:[email protected],以協助刪除不法內容。
其他注意事項:
1.附件txt或html檔為檔案載點文字檔(不會有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2.連結若為Onedrive(Sharepoint)雲端、GoogleDrive雲端則會自動掃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3.轉載本論壇文章或附件,請註明本站名稱及網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KTeam論壇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21:30 , Processed in 0.050965 second(s), 28 queries .

授權於 KTeam 討論區©

© 2017-2023 K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