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KTeam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212|回復: 0

[新聞] ANDROID 8.0(ANDROID O)新功能介紹與最新升級名單

[複製鏈接]

 成長值: 28060

360

主題

1475

回帖

18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積分
1827
發表於 2020-6-24 15:15: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Android 8.0新增功能介紹:
Google在2017年3日21日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正式發布Android O(Android8.0)的開發者預覽版本,Google在美國時間8月21日快閃發布正式版。Android O倒底叫什麼呢?原本傳聞有「Oreo」、「Oatmeal cookie(燕麥餅乾)」…,最後確定取名「Oreo」。
Android 8.0 至少新增了八大功能,雖然新增功能沒有啥驚天動地的新功能,但可以看出Google在新的Android系統對於系統的效率和生產力方面表現出比以往更強烈的企圖心。另外,新系統對於用戶的通知和權限管理比以往更加出色,對於應用程式的管制也採取了更加積極的態度來確保資安及讓應用程式以謹慎態度來處理有限的系統資源。
A.系統優化的效能性,提升用戶流暢體驗(Fluid Experience):
優化新系統的效能,讓手機工作效率能發揮比以往快達兩倍的速度。以 Pixel 手機為例,搭載 Android O 新版作業系統後,啟動手機的時間,從 35 秒降到 13 秒。
B.新増Notification Dots:
全新的「Notification Dots」位於應用程式圖標之上的小的圓圈,只有當應用出現未讀通知時,它才會出現;這時候長按應用程式圖標,就會以類似氣泡的形式快速預覽。而在通知中心中刪除這些未讀通知,應用圖標上的標記點也會消失,有點類似IOS的3D touch功能。
C.新増子母畫面( Picture in Picture):
使用YouTube、Netflix和Google地圖提供子母畫面( Picture in Picture,畫中畫)模式,為用戶帶來不同應用程式間的便捷操作體驗。未來看YouTube 的時候突然收到Message,只要按下Home鍵後,屏幕上會用小框的方式顯示影片內容,這樣就可以一心二用,不用暫停觀看了!如果想結束這一模式,可以將小窗口滑下來就可以終止。
D.自動填入表單功能(Autofill):
Android O 導入Chrome「自動填入表單功能(Autofill)」功能,對於用戶設備上最常用的應用將會幫助用戶進行快速登錄,而不用每次都填寫帳戶名和密碼。例如開啟Twitter App 要登入時,會自動提供建議用戶名稱。
E.智慧文件選擇(Smart Text Selection):
「智慧文件選擇(Smart Text Selection)」是Google 運用裝置中的機器AI學習技術來檢測何時選擇地址或電話號碼,然後自動將其應用於相應的應用程式的功能。例如點擊朋友發送給你的餐廳的地址,Google將會了解你想要的內容,並自動使用地圖啟動路線。
F. 加入了背景限制,改進電池效能達到省電目的:
Android O加入了背景限制的管理模式且自動智能限制後台應用活動,並針對設備電池續航、安全、應用啟動時間和穩定性的優化上,藉此延長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帶來更省電的性能。
G. 提升資安環境的安全性(Google Play Protect):
Android O 作業系統整合 Play Store 的安全防護機制,每天會自動掃描於 Google Play 上架的數十億個應用程序,以降低惡意程式的風險性。另外,應用權限設置的「特殊訪問權限」中,加入了「安裝其他應用」的設置,這主要是為了防止應用內引導用戶安裝其他無關應用,特別是針對一些流氓應用會比較有效。
H. 其他:a.Project Treble:
為改善Android系統破碎化嚴重問題,「Project Treble」可以讓手機廠商在未來更新 Android 系統,事前無需再進行大量軟件修改,就無需再等待第三方合作夥件(如處理器廠商..)發送更新,以加快升級時間並減少設計新系統的人力及成本。
b.Play Console Dashboard:
「Play Console Dashboard」會幫助開發者分析用戶手機上運行的Apps,找出哪些是導致運行不流暢和閃退的原因。
c.Pinned Shortcuts:
「Pinned Shortcuts」可以對長按後可以單獨以快捷方式的形式放在螢幕桌面。
d.自適應圖標(Adaptive icons):
「Adaptive icons」乃為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提供了適應其顯示設備的每個圖標的多個形狀模板,不再看到系統螢幕上方形圖標和圓形圖標混合在一起的現象。
e.增加字體的支持:
Android O 作業系統增加了字體的支持,讓應用開發人員可以自定義字體樣式。
f.WiFi感知:
WiFi感知可讓Android O設備或應用通過Wi-Fi和附近的其他設備或應用進行通訊,無需實際的網際網路連接。
g.A/B系統升級技術:
Android 8.0將採用「A/B系統升級」,這種升級方式讓手機不必下載安裝檔案,而是將升級資料以block單位直接寫入手機的系統空間,只要重新開機,就可利用最新版的Android系統。以往系統升級都需要大約1GB的空間下載升級包,而用了這種新技術,手機僅需要100KB手機儲存空間。
2.Android 8.0最新升級名單:A. Google:
Google可以升級Android名單:
Pixel、Pixel XL、Pixel C、Nexus 5X、Nexus 6P以及Nexus Player。
Google確定不會升級Android 8.0的名單:
Google Nexus 5、Nexus 4、Nexus 3。
B.Sony:
根據日媒Gazyekichi網站報導, Sony旗下可升級的手機機型名單:
Xperia XZ Premium (G8141,G8142)、Xperia XZS(G8231,G8232)、Xperia XA1 Ultra( G3221, G3212, G3223, G3226)、Xperia XA1(G3121,G3123,G3125,G3116,G3123)、Xperia XZ( F8331, F8332)、Xperia X Compact、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F5121,F5122) 、Xperia L1(台灣未上市G3311,G3312,G3313)。另外,Sony Xperia Z5 Premium、Sony Xperia Z5、 Sony Xperia E5 也有機會升級。
SONY確定不會升級Android 8.0的名單:
Sony Xperia M5、Xperia C5 Ultra、 Xperia Z4v、Xperia Z3+、 Xperia Z4、Xperia Z3、Xperia M4 Aqua、Xperia E4。
C.Samsung:
根據sammobile報導,三星宣布將會將GalaxyS8/S8+及 Galaxy Note 8第一波升級成Android8.0系統。
另外,Galaxy Note FE、Galaxy C7Pro/C9 Pro、Galaxy J7Prime (OnNxt)也可望第一波升級,
Galaxy S7/S7 edge/S7 Active、Galaxy A3/A5/A7(2017)、Galaxy J5/J7 (2017)、Galaxy Tab S3平板則列為第二批升級機型。
Samsung確定不會升級Android 8.0的名單:
Samsung Galaxy J3 (2016)、Galaxy J5 (2016)、Galaxy On5、Galaxy On8、Galaxy Note 5、Galaxy A8、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S5、Galaxy Note 4。
D.Nokia:
HMD公司日前宣布,已經發布的Nokia 6、Nokia 5、Nokia 3等智慧型手機都會在八月底或是九月升級到新的Android O版本。
E.HTC:
HTC 可以升級Android O的機型為:
HTC U11、 HTC U Ultra、HTC U Play、HTC Desire 10 Pro、HTC Desire 10 Lifestyle、HTC 10 Evo、HTC 10都可望升級為Android 8.0。
HTC確定不會升級Android 8.0的名單:
HTC Desire 728、 One E9s、Butterfly 3、A9、One M9、 One M9 Plus、 One M8、One M8s。
F.Moto:
由於Moto手機大都使用Android原生作業系統,
可升級至Android O 8.0系統的非官方Moto手機清單:
Moto Z2 Play;Moto Z Force;Moto Z;Moto Z Play;Moto Z Force Droid Edition;Moto Z Droid Edition;Moto G5 Plus;Moto G5。
Moto確定不會升級Android 8.0的名單:
Moto G3、 X play、X style、G Tutbo、Droid Maxx 2、Droid Turbo 2、X Force、G2。
G. LG:
LG可望可以升級Android 8.0的機型名單:
LG G6 (H870, H870DS, US987)、LG G5( H850, H858, US996, H860N)、LG V30 、LG V20(H990DS, H990N, US996)、LG V10 (H960, H960A, H960AR)、LG Nexus 5X。
LG確定不會升級Android 8.0的名單:
LG G4、 G4 Beat、Ray、K8、K5、K3、G3、G2。
H. Asus
Asus有機會升級Android 8.0的機型名單:
Zenfone 4 Max(ZC554KL)、Zenfone Go(ZB552KL)、Zenfone Live(ZB501KL)、Zenfone 3s Max3、Zenfone AR、Zenfone 3 Zoom 、Zenfone 3 Max 、Zenfone 3 Deluxe、Zenfone 3 Laser、Zenfone 3 、Zenfone 3 Ultra、Zenpad Z8s(ZT582KL)、Zenpad Z8s、Zenpad 3s 8.0 、Zenpad 3s 10、Zenpad Z10。
Asus確定不會升級Android 8.0的名單:
Asus Zenfone 2 、Zenfone 2 Laser、Zenfone 2 Zoom、Zenfone 2 Deluxe、Zenfone Go(T500) 、Live(G500TG)、Zenfone Pegasus 3。
I.中國品牌:
華為、 OPPO、VIVO、小米、Lenovo、ZTE、OnePlus ..等中國品牌也有機型可望升級Android 8.0,不過過去這些品牌台灣版(國際版)的作業系統鮮少升級,台灣用戶不要抱太大期望。 台灣上市的機型比較有一點點可能會升級的品牌機型為Huawei Mate9 / Mate9 PRO/P10 Plus、OPPO R11/R11 Plus/F3 Plus/Find 9、小米主力機型(隨MIUI升級)。



溫馨提示:
1、在論壇里發表的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2、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3、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披露信息時,論壇均得免責。
4、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范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5、注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并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6、 下載鏈接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7、 軟體僅供測試,請支持購買正版!
8、 不承擔會員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9、所有軟體皆從網上蒐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10、 解鎖版軟體有機會被防毒軟體偵測有毒,打開時請先把防毒軟體關閉。
11、若有侵犯行為,請聯繫Email:[email protected],以協助刪除不法內容。
其他注意事項:
1.附件txt或html檔為檔案載點文字檔(不會有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2.連結若為Onedrive(Sharepoint)雲端、GoogleDrive雲端則會自動掃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3.轉載本論壇文章或附件,請註明本站名稱及網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KTeam論壇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21:18 , Processed in 0.056011 second(s), 28 queries .

授權於 KTeam 討論區©

© 2017-2023 K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