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eam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619|回復: 0

[系統] iOS14.5.1/ iOS14.5 正式版新功能一次看 及 iPSW下載

[複製鏈接]

 成長值: 28500

360

主題

1496

回帖

18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積分
1838
發表於 2021-5-4 22:46: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iOS 14.5.1 iPSW下載

iPhone
iOS 14.5.1 正式版新功能一次看

修正「App追蹤透明度」和修補安全漏洞

iOS 14.5 正式版新功能一次看

蘋果在春季發表會結束後,
也在(4/27)正式釋出 iOS 14.5 和 iPadOS 14.5 正式版,
此次更新可視為 iOS 14 有史以來最有感的重大升級,
包含免脫口罩用Apple Watch 能替 iPhone 解鎖、支援PS5遊戲手把、
5G雙卡雙待、修正 iPhone 12 綠螢幕、改善iPhone 11電池健康度、5G耗電問題、
全新的隱私控制等,本篇直接整理25個值得注意的 iOS 14.5 新亮點功能,
讓你一次快速搞懂新版本加入和修正哪些功能。

1. 217種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
蘋果在 iOS 14.5 Beta2 中加入了217 種全新制訂 Emoji 表情符號,
包括嘆氣臉、兩眼昏花臉、躲在雲層臉、熱情如火愛心、受傷的心、跨性別,
其中「情侶愛心」 Emoji 表情符號就高達 210多種,
有不同膚色和主要是 2020 年末由發佈的 Emoji 13.1 規範一部分。
還有 2020 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
替接種疫苗推出的全新針筒表情符號等,
針筒符號並非第一次出現,
過去是採用充滿紅色液體還有滴血設計,
從 iOS 14.5 重新設計改為接種疫苗針筒造型,
針筒採用透明淡藍色液體。

另外蘋果也針對耳機 Emoji 表情符號重新設計,
改為最新款 AirPods Max 造型。



2. 支援戴口罩可透過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
由於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
導致戴口罩會造成 Face ID 機種無法正常識別臉部,
不過在升級 iOS 14.5 和 watchOS 7.4 版本,
就能藉由 Apple Watch 替 iPhone 解鎖功能,
只要透過 iPhone 設定允許 Apple Watch 解鎖後,
當你戴著口罩遮住口鼻並嘗試使用 Face ID 時,
無需輸入密碼會自動透過 Apple Watch 立即解鎖。
僅支援:Apple Watch Series 3 和後續機型解鎖 iPhone X 和後續機型


如需使用 Apple Pay 進行交易,
使用者戴口罩時可以使用 Apple Watch 進行交易,
如需使用 App Store、iTunes 和 Safari 的「密碼自動填寫」功能,
使用者戴口罩輸入自己的密碼時,密碼會自動出現。
另外注意想實現 Apple Watch 替 iPhone 解鎖,
Apple Watch 必須戴在你的手腕上並經過認證,
而且裝置設備必須位於附近使用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 時,
使用者會收到觸覺回饋與通知,也可以在此時選擇鎖定裝置。

3. 修正 iPhone 12 綠螢幕問題
iPhone 12 系列從去年11月就爆發「綠螢幕災情」,
蘋果當時回應正在調查中,在這次 iOS 14.5 更新後,
經由瘋先生測試 iPhone 12綠螢幕問題已經獲得改善,
不會造成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在播放全黑畫面都有可能發生「綠螢幕」或「綠白螢幕」,
如果已經有升級 iOS 14.5 用戶也可以測試看看。

4. 修正 iPhone 11 耗電與電池健康度不準確問題
Apple 原廠表示 iOS 14.5 正式版將對「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更新,
能夠重新校正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最大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
同時可解決電池健康度預估問題。

5. iPhone 12 支援全球 5G 雙卡雙待、5G國際漫遊
iPhone 12 從推出後,就一直無法支援5G雙卡雙待功能(一張實體卡一張eSim),在 iOS 14.5 之前,除中國以外,全球販售的機種在雙 SIM 卡模式下,無法同時讓兩個行動網路均以5G數據,導致其中一個會自動降回 4G LTE模式,不過在 iOS 14.5 開始,全球設備就能夠開啟 5G 雙卡雙待功能,另也可以搭配支援的電信業者在 iPhone 12 機型上啟用 5G 國際漫遊功能。
備註:更新後,iPhone 12 系列連同5G+4G行動網路也能夠支援,不會限制5G+5G才能夠使用。

6. 支援PS5、XBox遊戲控制器
在 iOS 14.5 與 iPadOS 14.5 開始,已經可以支援最新 PlayStation 5 DualSense 和 Xbox Series X|S 無線手把,同時 Apple TV 升級為 tvOS 14.5 同樣也能支援最新的手把。

7. Siri 支援緊急求救與傳送文字簡訊
iOS 14.5 也替 Siri 支援「嘿~ Siri 緊急求救」功能,可以對者 Siri 說「嘿 Siri 打給緊急聯繫人」,Siri 會立即撥打電話給設定好的聯絡人。不過這項功能也有可能會同時在舊版 iOS 上使用,主要調整是透過 Siri 伺服器進行控制。
另外也可以透過 Siri 傳送簡訊時,會自動在螢幕頂端顯示手動輸入框,讓你可以直接透過手動輸入要傳送的文字訊息,

8. 可更改預設 Siri 音樂播放器
自從 iOS 14.5 Beta2 釋出後,可以修改 Siri 預設播放器,根據瘋先生測試發現,這項功能依舊時好時壞,在首次升級到 iOS 14.5 Beta3 後,對者 Siri 說播放音樂,會要求選擇要用哪一款 App 播放音樂,目前第三方音樂 App 都已經可以改為預測 Siri 音樂播放器,像是 Spotify、YouTube Music、KKBOX、friDay音樂、Radio 等,不再限制只能使用 Apple Music。

9. 新增自動安裝iOS 更新項目
瘋先生額外發現從 iOS 14.5 beta6 開始,蘋果將原本 iOS 14.5 beta4 加入的「安裝安全性更新項目」改成「安裝iOS更新項目」,直到當前正式版也維持相同,似乎蘋果最終決定不讓用戶僅安裝安全性更新,而是選擇是否要安裝完整 iOS 更新項目開關。

10. App Store 調整 App 隱私權風格
蘋果替 App隱私權風格外觀進行風格優化調整,主要是提升深色模式下能清楚辨識。

11. App追蹤控制權
蘋果從 iOS 14.5 開始加入「App追蹤控制權」可防追蹤廣告,開發者必須獲得你的許可才能對你進行追蹤活動以提供廣告或與資料仲介分享,由用戶自行決定是否要接收 App 內的廣告跟蹤。
這項功能在 iOS 14.4 版本上還並非是強制要求開發者加入,從 iOS 14.5 版本開始,可在「設定」>「隱私權」>「追蹤」裡查看你已允許追蹤的 app,供你隨時變更偏好設定。
Facebook 對此功能非常反對,甚至還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上刊登大型反對廣告,認為 iOS 14 隱私更改限制 Facebook 收集用戶數據和廣告能力,對於小型廣告公司有不利影響。
蘋果也反擊回應指出 Facebook 刻意收集第一方和第三方中的數據,以利於從開發者和用戶資料中獲取利益,完全無視用戶隱私權。

12. 捷徑新增更多動作指令:截圖、方向鎖定、行動網路開關
在 iOS 14.5 捷徑 App ,也新增「拍攝截圖」動作指令,另也提供「設定方向鎖定」可以開啟 iPhone 螢幕翻轉,甚至加入「設定行動數據」指令可用來開關或切換行動網路功能,同時也多出「設定語音與數據」指令,可自訂調整為 4G、5G或5G自動模式。

13. Apple Music 新增「插播、最後播放、分享喜愛歌詞」功能
  • 使用「訊息」、Facebook 和「Instagram 限時動態」分享您喜愛的歌詞,而且訂閱者可以在「訊息」中播放片段而無須離開對話
  • 城市排行榜展示全世界超過 100 個城市的熱門音樂

iOS 14.5 也替 Apple Music 加入「插播、最後播放、分享喜愛歌詞」新功能,如果想要插播音樂歌曲,可直接往右滑動,就可以看見「插播」和「最後播放」兩個選單。這兩個功能選項分別代表,將當前選擇的音樂安排在歌曲結束後播放,或是將音樂排在專輯歌單最後一個再播放。
另外也可以壓住音樂專輯項目,同樣也能夠看見「插播、最後播放」功能選單。(此選單舊版就有)

14. Fitness+ 支援 AirPlay 2
蘋果替 iOS 14.5、iPadOS 14.5 和 watchOS 7.4 同時啟動 Apple Fitness+ 的 AirPlay 2 支援,如果有訂閱 Apple Fitness+ 用戶,可以在鍛鍊過程中,直接透過將畫面投射到支援 AirPlay 2 電視或裝置上。
不過目前比較可惜是透過 iPhone 或 iPad 利用 AirPlay 投射到大螢幕上時,Apple Watch 指標無法顯示在電視上,如剩餘鍛煉時間、卡路里、熱量等資訊,都只能透過 iPhone 或 iPad 才能看見數據。(台灣尚未開放Fitness+)

15. Podcast 大幅度改進
  • 重新設計的 Podcast 的「節目頁面」讓開始聆聽更輕鬆
  • 儲存並下載單集、自動將其加入「資料庫」的選項可供快速取用
  • 下載的動作和通知設定可依照個別節目自訂
  • 「搜尋」中的「排行榜」和熱門類別可協助您探索新的節目

Podcast 應用程式也在 iOS 14.5 帶來不少小改進,每部節目類似 Apple Music 風格呈現,甚至還多出「顯示全部」按鈕,能夠顯示更完整的節目清單。(左圖 iOS 14.5 、右圖 iOS 14.4)
另外在 Podcast 搜尋頁面,也加入不同類別的 Podcast 按鈕,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尋找適合自己的節目電台。(左圖 iOS 14.5 、右圖 iOS 14.4)

16. 提醒事項加入排序、列印
提醒事項 App 加入了「排序方式」和「列印」兩種功能選單,其中排序方式可以透過手動、到期日、製作日期、重要性與標題自動排列。
同時也可以直接透過「列印」功能,直接印出提醒事項內清單。

17. 新聞App加入搜尋功能
Apple News 新聞 app 加入全新的「搜尋」功能,另外在 News+ 部分也有改進,新增為您服務功能。(台灣尚未開放News+ 服務)

18. 尋找支援 AirTag 尋找和第三方配件
已經傳很久的 AirTag 已經在蘋果春季發表會上正式推出,不過需要搭配 iOS 14.5 或以上版本才能夠使用,至於 AirTag 功能亮點如下:
  • 在「尋找」App 中支援 AirTag 來隱密且安全地追蹤並尋找您的鑰匙、錢包、背包等重要物品
  • 「精確定位」可透過 iPhone 11 和 iPhone 12 機型上的 U1 晶片超寬頻使用視覺、聽覺和觸覺回饋來直接引導您前往附近的 AirTag
  • 可透過內建揚聲器播放聲音來定位 AirTag
  • 即使 AirTag 不在附近,數億部裝置的「尋找」網絡也可協助您尋找
  • 「遺失模式」可在找到 AirTag 時通知您,並且您可以輸入可與您聯絡的電話號碼

19. iPad 開機改為橫放顯示
過去 iPad 開機都只能夠垂直顯示 Apple 標誌,從 iPadOS 14.5 開始 Apple 標誌已經改為橫放顯示。

20. iPad Smart Folio 安全性
蘋果替 iPad 第8代、第4代 iPad Air、2020年款 11吋iPad Pro 和 12.9吋 iPad Pro 設備,率先新增了新的隱私保護功能,當 Smart folio 關閉時,同時會將聰穎雙面夾麥克風收音自動關閉。
這項功能最一開始適用在 2020 款 iPad Pro上 ,現在會把這個功能延伸到其他 iPad 裝置上,未來也會延伸到更多蘋果產品上。

22. iPad 支援表情符號搜尋
從 iPadOS 14.5 開始,搜尋框也支援透過 Emoji 表情符號搜尋。

23. 擴展手寫辨識、「隨手寫」等功能
iPadOS 加入葡萄牙文、法文、義大利文、德文、西班牙文手寫辨識和隨手寫功能。

24. Siri 新增多種聲音
最新 iOS 14.5 率先替全球英語使用者都能先使用 Siri 聲音,在裝置初次啟動時,能夠在 16 種語言設定選擇自己喜好的 Siri 聲音。

25. Siri 支援播報來電、群組FaceTime
在佩戴 AirPods 或 Beats 藍牙耳機時,可以透過 Siri 播報來電,包含來電者名稱,而且可以藉由免持方式來接聽。在「群組 FaceTime」通話也支援要求 Siri 與聯絡人或「訊息」中的群組名稱進行 FaceTime。

26. 改善iPhone 12 5G耗電
在 iOS 14.5 上也針對 iPhone 12 系列的 5G / 4G 自動切換「智慧型數據模式」進行改進優化,能夠讓帶來更省電效果,也能夠讓iPhone 12電池續航力和數據用量表現更傑出。

27. 解決 iPhone 12 開機閃 Logo
先前有少數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用戶發現開機過程,蘋果Logo會閃爍一下,幾秒又能正常開機,有不少用戶回報 iOS 14.5 已經解決開機閃 Logo 問題。


28. 翻譯播放速度可調整
在 iOS 14.5 內建翻譯 App ,如果感覺翻譯播放速度唸太快,可長按「播放按鈕」來調整翻譯的播放速度,至於速度可以選擇1/4倍、3/4倍、1/2倍。

29. 地圖和CarPlay加入分享抵達時間
iPhone 內建地圖 App 除了開車之外,騎乘自行車或步行時可要求 Siri 或點一下螢幕底部的路線卡,然後點一下「分享抵達時間」來分享估計抵達時間(ETA)。甚至也可搭配 CarPlay 新的 Siri 或鍵盤控制項目開車時,可輕鬆在「地圖」中分享估計抵達時間

30. 修正多項Bug錯誤
  • 討論串底部的訊息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被鍵盤隱藏
  • 已刪除的訊息仍可能在 Spotlight 搜尋中顯示
  • 部分討論串中的訊息可能持續無法傳送文字
  • 「郵件」不會載入部分使用者的新電子郵件直到重新啟動裝置
  • 通話封鎖與識別部分可能無法在「電話」設定中顯示
  • 「iCloud 標籤頁」可能無法在 Safari 中顯示
  • 可能無法關閉「iCloud 鑰匙圈」
  • 透過 Siri 製作的提醒事項可能在無意中設為清晨時刻
  • 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會重新校正 iPhone 11 機型上的最大電池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以解決部分使用者不準確的電池健康度估計
  • 針對在 iPhone 12 機型的黑色背景上降低亮度水平時,減少可能出現的暗輝光進行最佳化
  • AirPods 的「自動切換」將音訊路徑送回不正確的裝置
  • 可能遺漏或重複 AirPods 的「自動切換」通知


資料來源:mrmad
溫馨提示:
1、在論壇里發表的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2、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3、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披露信息時,論壇均得免責。
4、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范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5、注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并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6、 下載鏈接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7、 軟體僅供測試,請支持購買正版!
8、 不承擔會員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9、所有軟體皆從網上蒐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10、 解鎖版軟體有機會被防毒軟體偵測有毒,打開時請先把防毒軟體關閉。
11、若有侵犯行為,請聯繫Email:[email protected],以協助刪除不法內容。
其他注意事項:
1.附件txt或html檔為檔案載點文字檔(不會有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2.連結若為Onedrive(Sharepoint)雲端、GoogleDrive雲端則會自動掃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3.轉載本論壇文章或附件,請註明本站名稱及網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KTeam論壇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12:20 , Processed in 0.054478 second(s), 32 queries .

授權於 KTeam 討論區©

© 2017-2023 K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