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eam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508|回復: 0

[教學]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開啟方法 For iOS14

[複製鏈接]

 成長值: 28500

360

主題

1496

回帖

18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積分
1838
發表於 2020-9-15 20:24: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開啟方法 For iOS14

蘋果在 WWDC 2019 發表會上替 AirPods Pro 增加了一項專屬新功能「空間音訊」,
能搭配搭配動態頭部追蹤和環繞聲,
先在 iOS 14 beta6 率先引入空間音訊設定,
不過由於 AirPods 韌體尚未更新,
導致這項功能還無法啟動,
直到今天蘋果才替 AirPods 2 和 AirPods Pro 推出 Firmware 韌體更新 3A283 ,
也讓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和自動設備切換功能正式啟用,至於該怎麼使用呢?
這篇告訴大家。


AirPods 2 代 Firmware 韌體更新只有「自動切換設備」,
至於AirPods Pro 的韌體更新有「自動切換設備」和「空間音訊」兩種功能,
也就是「空間音訊」功能只有在 AirPods Pro 才能擁有。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是什麼?
所謂「空間音訊」模式是能夠讓 AirPods Pro 實現電影院般的環繞音效聲,
主要是套用方向音訊濾波器,
些微調整雙耳接收頻率後,
不同聲音如同在一個空間內不同方位,
空間音訊同時也支援動態頭部追蹤,
不管是轉頭音樂環繞也會隨即更改,
音效就如同身如實境。

哪些設備支援AirPods Pro功能空間?

目前只有支援 AirPods Pro 藍牙耳機(韌體須更新3A283),
裝置需要 iPhone 7 、 iPad 、Apple TV 4K 以上,
系統最低需求要 iOS 14 及以上版本才能正常使用,
如果沒升級 iOS 14 會看不見音訊空間按鈕。

如何啟動AirPods Pro空間音訊?

先將 AirPods Pro 藍牙耳機升級至 3A283 新版本上,
如想要確定是否有升級成功,
只要將 iPhone 連上 AirPods ,
到 iOS「設定」>「藍牙」內,點選 AirPods Pro 設備右側「i」按鈕,
就能看見 AirPods Pro 當前韌體版本,
顯示 3A283 才是正確,
如顯示 2D15 或 2D27 代表還沒升級成功,
如一直無法成功可透過底下幾個步驟(無法更新重覆步驟):
  • 先透過 AirPods 聆聽音樂或看影片 30 秒。
  • 聽完後將 AirPods 左右耳放回充電盒內,並且蓋回充電盒上蓋。
  • 將 Lightning 充電線接上 AirPods 充電盒,等待約 30 分鐘。
  • 最後將 AirPods 與 iPhone 設備中斷重新連線一次就能更新完成。
就可透過控制中心內壓住 AirPods Pro 音量鍵,預設「空間音訊」功能就會自動開啟。
甚至是 iPadOS 也同樣是操作方式,
直接透過控制中心內壓住 AirPods Pro 音量鍵,
裡面也會看見「空間音訊」選項。

AirPods Pro空間音訊聽起來是什麼感覺?

目前僅只有 Apple TV+ 能支援空間音訊,
至於 Netflix 、愛奇藝、騰訊等串流影音 App 還無法使用,
目前這項功能只能用在電影上,
音樂還沒辦法實現。
大家應該也好奇AirPods Pro空間音訊聽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 電影音效會隨著 iPad Pro 設備移動而改變,同等於環繞音效也會隨即調整,如同將設備放在背後,從 AirPods Pro 內聽起來就像是聲音從背後傳來,不過這功能可從設定內調整不要隨設備移動。
  • 除了能聽見音效是從設備方向傳來外,另外電影聲就感覺就如同沒戴 AirPods Pro 一樣,整個人如同在一個安靜 VIP 房間用 iPad Pro 看電影級別的尊榮感受,電影環繞音效聲非常明顯,且會有明顯的多聲道,就算移動設備過一段時間音效也會隨時修正至正前方,明顯感受到是聲道是從正前方和左右兩側發出,當左右轉頭時,聲音依舊會隨時根據頭部來調整,舉例像是向右轉頭,左耳聲音就會特別明顯,反之左轉,左耳聲會非常明顯。
只能說聽了 AirPods Pro空間音訊效果後,肯定會人回不去!



資料來源:mrmad


溫馨提示:
1、在論壇里發表的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2、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3、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披露信息時,論壇均得免責。
4、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范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5、注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并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6、 下載鏈接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7、 軟體僅供測試,請支持購買正版!
8、 不承擔會員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9、所有軟體皆從網上蒐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10、 解鎖版軟體有機會被防毒軟體偵測有毒,打開時請先把防毒軟體關閉。
11、若有侵犯行為,請聯繫Email:[email protected],以協助刪除不法內容。
其他注意事項:
1.附件txt或html檔為檔案載點文字檔(不會有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2.連結若為Onedrive(Sharepoint)雲端、GoogleDrive雲端則會自動掃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3.轉載本論壇文章或附件,請註明本站名稱及網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KTeam論壇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17:23 , Processed in 0.054503 second(s), 32 queries .

授權於 KTeam 討論區©

© 2017-2023 K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