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eam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874|回復: 0

[開箱] TUF Gaming AX4200 WiFi 6 強大性能且帥氣有型的電競無線路由器

[複製鏈接]

9

主題

4

回帖

8

積分

LV.1論壇新手

Rank: 1

積分
8
發表於 2023-7-4 14:47: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言: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AX4200這台路由器,AX4200採用了WiFi6的技術,相比Wifi5有更多的頻寬,支援聚合2條LAN連線,來讓網路更穩定,且使用手機就能快速的設定,並且配備手機遊戲模式,滿足現代人手遊需求,更可以支援AiMesh來與其他路由器擴充全屋網路,不用擔心未來想升級路由器的時候,這台就浪費了,完全可以當作擴充路由器繼續效力,搭配TUF軍規級的耐用測試以及穩定性,讓這台路由器更超值!
開箱:


ASUS TUF Gaming AX4200這款路由器採用了TUF系列一貫的堅固耐用和時尚設計的特點。黑色外殼透過造型線條搭配黃色點綴,完美融合了強大性能和視覺吸引力,造型很像一台藍寶堅尼的跑車外型,我猜應該是想讓人使用網路時,彷彿訴說著一種速度和力量的故事,風馳電掣!

但除了好看的外觀之外,ASUS TUF Gaming AX4200的品質一樣優秀,除了內部有增加鋁製散熱片外,在路由器的前端以及兩側設置都有散熱開孔,底部的腳墊讓路由器後方墊高,提升散熱空間,確保長時間使用下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底部除了有大面積斜紋格柵散熱孔外,還有提供壁掛孔,方便路由器可以掛在牆上。

TUF Gaming AX4200的背後是傳輸接孔,最左邊是USB3.0孔,能做一個小型的雲端儲存,接著是WPS孔,方便快速連線支援WPS的裝置,WAN孔則是用來接主網路(家用就是電信商的小烏龜),旁邊則是四個LAN孔,看是要接其他需要網路的裝置或是MOD、電腦、遊戲機等設備,其中LAN1與LAN2可以組成鏈路聚合,達到更大的頻寬或是當做WAN主孔的故障恢復,每個網路孔都有金屬連接埠保護設計,提升耐用性,最後則是開機鍵與電源孔。
實際安裝:
將路由器接上電源以及網路線(WAN孔)之後,路由器會先進行檢測,這時候2.5這邊會顯示紅燈,不是機器壞掉,只是還沒設定完連線而已,這時候就可以來進行網路的設定囉!
ASUS Router
https://www.asus.com/tw/content/asus-router-app/

首次使用TUF Gaming AX4200需要先進行設定,我們透過ASUS Router來進行設定,選擇設定新的網路,並且選擇無線路由器系列,掃描底部的QR Code即可快速的進行配對,非常的方便簡單,不需要輸入什麼帳號密碼或是SSID,也不需要手動連線WiFI。
在配對完成之後,需要先設定PPPoE連線(有的不用),之後就可以設定SSID(網路名稱),密碼這邊還會提示你密碼的安全性,建議設定10~15碼以上,現在密碼都很容易分享,不用擔信設定的太難,接著要設定管理者的帳號密碼,這樣才方便管理路由器網路,設定完成之後將會自動的優化網路,像是WiFi網路的頻道盡量要跟別人不要重疊,不然會影響網路的傳輸效能,這邊都會先幫你預做設定,完成之後可以看到你原先設定SSID的帳號及密碼,以及管理者資訊,怕忘記的可以截圖保存

ASUS Router主界面可以看到目前機器的狀態,包含CPU及記憶體的使用率、連線數還有即時流量,中間則是AiMesh的設定,如果你有多台Asus的路由器或是Mesh機器,可以新增支點來擴大網路連線的範圍,讓訊號覆蓋更好,最後一個則是手機遊戲模式,當你啟用後可以讓路由器自動去分辨連線類型,分配網路的優先度給手機遊戲,讓遊戲的延遲以及丟包率降低,達到更好的遊戲體驗,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打遊戲輸了,有好理由升級一下路由器了吧XD (隊友:別雷了,藉口一大堆)



剛剛前面沒講到的,除了對個別裝置設定連線優化外,也可以對整個路由器進行網路連線的優化,一鍵全部更換,還可以設定訪客網路,進行區間時段性的網路分享,家裡有訪客突然來的時候,非常的方便。
總結:

TUF Gaming AX4200 是一款高階的路由器,提供了WiFi6的卓越的速度以及其高性能的網路覆蓋,再來是它的設計結實堅固,設定也很簡單,並提供了AiProtection的智慧安全防護功能,不論是在家中還是在辦公室,它都能為您提供快速穩定的無線網路體驗。
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App功能又進化了,我之前開箱ZenMesh的時候功能還沒有現在的完善,現在功能更加豐富,不但有不同網路模式的頻寬切換,還有訪客網路的功能,分享網路也更加方便。還有還有AX4200還支援OFDMA、MU-MIMO、BSS色彩標記,讓你在使用網路時不塞車,提升網路性能以及加快連線速度,雖然路由器不便宜,但是如果未來想要升級的時候,這台還能物盡其用的當作AiMesh的子節點,繼續為你效力,搭配經過TUF軍規測試的耐用性,讓你一台路由器用個好幾年都沒問題XD
開箱到這邊結束囉,感謝各位收看,能開到這種高級貨也挺開心的,那種使用體驗是非常讓人上癮的!

溫馨提示:
1、在論壇里發表的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2、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3、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披露信息時,論壇均得免責。
4、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范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5、注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并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6、 下載鏈接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7、 軟體僅供測試,請支持購買正版!
8、 不承擔會員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9、所有軟體皆從網上蒐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10、 解鎖版軟體有機會被防毒軟體偵測有毒,打開時請先把防毒軟體關閉。
11、若有侵犯行為,請聯繫Email:[email protected],以協助刪除不法內容。
其他注意事項:
1.附件txt或html檔為檔案載點文字檔(不會有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2.連結若為Onedrive(Sharepoint)雲端、GoogleDrive雲端則會自動掃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3.轉載本論壇文章或附件,請註明本站名稱及網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KTeam論壇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9 01:28 , Processed in 0.045984 second(s), 28 queries .

授權於 KTeam 討論區©

© 2017-2023 K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