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KTeam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27|回復: 0

[新聞] Apple ARKit 4強化深度和臉部追蹤功能

[複製鏈接]

 成長值: 28040

360

主題

1474

回帖

1826

積分

管理員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積分
1826
發表於 2020-6-29 13:44: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pple在WWDC中發布了最新的擴增實境開發工具ARKit 4,主要新增了3項新功能,第1是加入全新深度API(Depth API),讓開發者可以在iPad Pro上,以新方法存取深度資訊,第2則是定位錨(Location Anchoring),讓開發者運用Apple地圖的高解析度地理資訊,擺放虛擬實境物件,而第3個更新,則是只要具有Apple神經引擎的裝置,現在前鏡頭都支援臉部追蹤。
深度API使具有光達掃描儀的裝置,在應用程式中更靈活地使用深度資訊。光達掃描儀具有進階場景理解能力,而深度API可以讓開發者使用周圍環境每個畫素的深度資訊,Apple提到,結合場景幾何生成的3D網格資料,這個深度資訊在即時虛擬物體擺放的場景處理上,可讓虛擬物體遮蔽更加真實,無縫地融入周圍環境中。

這將可以讓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中加入各種新功能,像是精確地量測並將效果應用在用戶的環境中。目前深度API只適用於搭載光達掃描儀的裝置,分別為第2代11吋iPad Pro,以及第4代12.9吋iPad Pro。

而定位錨則是可以在特定位置,像是城市或是著名地標,擺放虛擬實境物件,開發者透過定位錨可以在特定的經緯度以及海拔座標上,擺設虛擬實境創作,而使用者則可以在虛擬物件旁邊移動,透過iPhone從不同的角度觀賞這些物件。這項功能僅適用於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與更新的裝置,而且目前僅在特定城市開放。

Apple擴充了ARKit臉部追蹤功能,只要裝置搭載A12 Bionic或是更高階的晶片,包括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ad Pro和iPhone SE,前鏡頭現在都支援臉部追蹤,官方提到,這使得更多使用者可以利用前鏡頭體驗虛擬實境應用,TrueDepth攝影機能夠一次追蹤3張人臉,Memoji和Snapchat等應用都將獲得強化。

除了3項主要的功能更新之外,ARKit 4還提供動作捕捉功能,iOS應用程式將可以理解身體關節和骨骼的運動,這些動作和姿勢可以被用作虛擬實境的輸入。而且應用ARKit 4,裝置的前後鏡頭還可同時開啟,追蹤臉部和世界資訊,官方提到,這個功能將提供應用程式新的可能性,像是使用者可以只使用臉部與虛擬實境內容互動。

ARKit 4偵測圖片的能力也獲得提升,現在裝置能夠一次偵測100張圖片,並且自動估量圖片中物體的實際大小,而3D物體的偵測也更加強健,ARKit 4能更好地偵測複雜環境中的物體,而且用來偵測環境中平面的機器學習運作得也更快更好。







溫馨提示:
1、在論壇里發表的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2、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3、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披露信息時,論壇均得免責。
4、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范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5、注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并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6、 下載鏈接僅供寬帶測試研究用途,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刪除,請勿用於商業目的。
7、 軟體僅供測試,請支持購買正版!
8、 不承擔會員將本站資源用於盈利和(或)非法目的之任何後果和(或)法律責任。
9、所有軟體皆從網上蒐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10、 解鎖版軟體有機會被防毒軟體偵測有毒,打開時請先把防毒軟體關閉。
11、若有侵犯行為,請聯繫Email:[email protected],以協助刪除不法內容。
其他注意事項:
1.附件txt或html檔為檔案載點文字檔(不會有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2.連結若為Onedrive(Sharepoint)雲端、GoogleDrive雲端則會自動掃毒,無須擔心病毒問題。
3.轉載本論壇文章或附件,請註明本站名稱及網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KTeam論壇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8 23:54 , Processed in 0.051340 second(s), 31 queries .

授權於 KTeam 討論區©

© 2017-2023 K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